2009/07/19

"陶"醉遊記~鶯歌陶瓷老街

朋友, 最近的煩心事特別多吧? 加上暑氣難消, 火氣肯定不小! 周末囉, 咱們今天去鶯歌"陶"冶一下性情, 出去走走吧!
一早出門, 這風可不小, 颱風進不來的天空, 雲還是跑得飛快, 這樣的天氣出遊正好, 但想"雲淡風輕"嘛....一個字, "難".....

用了4種交通工具, 公車、捷運、火車, 還有我勤奮的雙腿11路, 終於.....到了鶯歌的陶瓷老街. 說也奇怪, 這個地方, 緊鄰我的老家, 卻從來沒來過, 似乎記憶裏, 總是坐在車上遠遠地看著煙囪吐氣的窯子和製陶的工廠.
人啊! 真的很奇怪, 總是汲汲營營地去探索離家很遠的地方, 而常常忽略了周遭, 那些幾乎是伸手可及的...
陶瓷老街裏, 說起來這街景是新舊雜陳, 得小心查訪才能感覺到"老"的味道. 但每個店家裏可都是淘寶地, 還有很多的陶藝教室, 別客氣! 隨時坐下就有人招呼你, 開始上課. 至於我, 還是樂於作個觀眾, 在一旁欣賞就夠了.

雖然說是悠閒漫步, 但接近中午時, 還是抵不過太陽先生的熱力, 揮汗如雨的我. 盼著能找個可以歇腳吹冷氣的地方吧! 大概是老天爺應許了我的願, 走著走著, 到了一家很有"靈氣" 的餐廳-老街風情館. 這兒的特色餐是"煙囪飯", 服務員告訴我把上層的"煙囪"蓋打開就可以了, 鮮吧! 打賭你這輩子肯定沒吃過. 店內的裝潢, 每個角落都看到老闆的心思, 不顧旁人的異樣打量, 我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想好好的回味回味...
充完電, 告別了它, 下一趟不知何時再相遇? 就隨緣吧...

I had a short visit on YinGo Old Street. The downtown is famous for its pottery and porcelain. Some kind of the oldish sreet is a nice place for treasure hunters.
There are many peculiar stores. Wish you have your time to visit it.
http://yingo.area.com.tw/job.cgi?ca=job&cj=j01&areacode=ts029
2009.7.18
(music: Bless the broken road by Raascal Flatt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