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過客


那個道別說來瀟灑, 卻是個隱隱作疼的不捨. 不知道你能不能懂, 想用力在灰濛濛的心刷上粉紅色的感覺? 來回塗上好幾次了, 還是隱約透著一層迷霧. 思緒理得很清楚, 情感卻是沉沒在靜夜的暗潮. 這樣的疼, 還要多久? 說實在的, 自己也沒底. 近來忙碌的節奏, 勉強算是一帖療方, 可惜葯效不長, 我想...心頭上的那個缺口, 還需要多一些時間才能密合吧! 偶爾也會有綺想, 是不是能閉上眼, 讓時光像跳針的老唱盤, 略過令人窒息的這一段.

常聽到 "有捨、才有得" 吧? 面對周遭的人事物, 又能做到幾分的 "捨、得" 呢? 無奈的是面臨選擇的當下, 往往是處在不得不的情境裏. 當然啦, 你還是自己生命的主宰者, 可以決定自己的去路. 向左走? 或向右走? 一念間, 看到的風景截然不同, 情節可以有不同的發展, 至於是好? 是壞? 得由身歷其境的那人才能說得明白. 心想著: 如果回溯到過去的某一刻, 會不會有不同的選擇? 戲如人生, 令人不滿意結局的劇本可以重寫, 人生如戲, 經歷過任何一段卻是沒有機會回頭. 我想, 重要的是在這過程的經驗和領會真的成長了. 或許這一回合我輸了, 也要輸得坦然自在. 下一輪, 期許自己要能更圓熟的面對試煉.

請容我放縱這沒來由的痴, 想藉著鄭愁予的"錯誤"延伸那段美麗又失落的日子:
 我打江南走過, 那等在季節裡的容顏如蓮花的開落
 東風不來, 三月的柳絮不飛, 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 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
 跫音不響,三月的春帷不揭, 你的心是小小的窗扉緊掩,
 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 我不是歸人, 是個過客...

佇立在候車站牌的行人道上, 我不禁想著....擦身而過的路人, 個個有著說不完的故事和難解的習題. 而我, 也不過是那些路人眼中的路人罷了. 我沒有小叮噹的任意門, 沒法來去自如, 既然時光不會暫停, 明天太陽依然升起, 我還是我, 那麼..再難捱的日子, 笑一笑, 也就過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