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2

炎夏遊記~訪鹿港小鎮及田尾

周六託老同學的福去插花她公司的社團旅遊, 這樣的決定在前一晚的隨口邀約下即興成行, 大概是我前所未有的經驗. 出遊的地點是彰化的鹿港小鎮、台灣玻璃館及田尾公路花園.
一早七點多集合, 豪華遊覽巴士載著一群老老少少開心地出發, 活潑多話的領隊小兄弟, 一上車便熱絡得讓耳根子沒得歇息, 凡我族類一上車就喜歡睡覺的老人家當然無法入夢.

約莫十點半時我們抵達鹿港的天后宮, 咬人的太陽一路上陪著我們, 甩都甩不掉. 防晒的措施雖然做了, 也耐不過揮汗如雨, 一整天下來, "日光浴"的效果肯定不差! 領隊在天后宮用力的導覽解說, 我沒太在意他說些什麼, 倒是被這建築及 一旁的熱鬧陣頭給吸引著, 三太子、黑面、白面將軍等瞬間起駕了, 好像時光倒流到小時候, 好奇又害怕的探著頭看熱鬧的光景.

一路我們看著導覽地圖尋幽訪勝, 去了埔頭街看民俗古玩, 走訪九曲巷、十宜樓 、龍山寺、摸乳巷, 也沒忘了停下來品嚐道地美食.
天后宮旁廣場的小吃很多, 天氣太熱, 只要有冷氣歇腳的地方都好, 若你夠勤勞的話, 也不妨走到第一市場, 離九曲巷不遠的地方. 從蚵仔煎、蝦猴、阿振肉包、老龍師肉包、鹹蛋糕、豬血麵線、龍山肉焿、蔡澤記(專賣像水丸.水晶餃.扁食燕)、牛舌餅、阿婆麻糬、楊記肉圓及芋丸、玉珍齋糕餅名產.......瞧! 寫都寫不完, 更甭說叫我吃了. 只瞧一行若干人, 繞巡2個小時下來, 滿足了口腹, 也兩手豐收. 由於停留小鎮的時間太短, 還有很多的行程沒來得及去, 讓大夥兒有些意猶未盡的遺憾.

第二個行程是台灣玻璃館, 參觀過程中, 粗淺瞭解玻璃的產製知識, 也一面欣賞精緻的玻璃藝品, 展館的陳列及創意, 令人處處驚艷, 要一提的是, 由於閃光燈的使用度太高, 我的相機終於在這個美麗的造訪點要求停工了.
之後我們啟程到了田尾公路花園, 你可以選擇騎單車或賞花車, 延路很多庭園苗木盆栽及花卉栽培店家,是全台灣最大的花卉樹木盆栽集散區. 可惜現在不是花季, 午后時分熱浪襲來, 我跟老同學選擇悠閒的漫步, 一丁點的騎車意願都沒有. 老骨頭折騰半天了, 可就別再逞強啦...

近傍晚6點時, 一行人浩浩蕩蕩地往北台灣移動, 沿途滿載大夥兒的歌聲, 沒看到一絲的疲累, 對於這群有緣共車共遊的遊伴們, 我的心不禁升起一股由然的感動和佩服.
謝了! 這些短暫交會的朋友....


沒有留言: